清歌踏酒

【叶修中心】男人至死都是少年

沐秋秋☆:

写的是什么事,这段时间有关注新闻的人应该都明白。


换个视角更有便于理解,不是么?


找敏感词找得癫狂,最后屈服在LOF的和谐势力之下。


不习惯用微博……重新排下版换个链接。




https://weibo.com/ttarticle/p/show?id=2309404123298798690355


后面还有一点,记得回来。






荣耀国家队集体退赛事件解决之后,被花式软禁了一个月的叶修终于和喻文州碰上了面,交接一些世邀赛的资料。




事情闹得再大,也改变不了他已经不再是国家队领队的事实。




“我说你们年纪也不小了吧,怎么会做出这种傻事?原本我家里都帮我安排好脱身的方法了,结果被你们这么一闹,可真是让我和你们一起遭罪。”叶修把最后一份资料塞到喻文州手上,嘲讽到。




喻文州慢慢地将这最珍贵的第一批,由荣耀教科书亲手编写的资料锁好:“但你看上去一点也没有受罪的样子,反而挺开心的不是么。”




叶修笑笑,就这么靠在干干净净的办公桌旁边盯着他,等他给自己一个解释。




喻文州寻思片刻,方才开口回答:“这不光是给我们争口气,也是给你。如果不是因为这次上面动着的人是你,随便换谁来,我们都不会有这么大反应。”




“呵,那我还要感谢你们咯?感谢你们付出了半个联盟的未来,就为了我这么一个已经退役的老人?喻文州不是我说你,你应该是最理智的人才对,怎么会做出这种自毁前程的事?”




这次面露微笑的人是喻文州:“这事一开始还真不是我提议的,是王杰希。”




叶修吓得都变成大小眼了:“王大眼?平时看不出来他这么有反抗精神啊。”




“要不然怎么是魔术师呢。王杰希提出退赛的想法之后,大家都考虑了很久。尤其是我和张新杰,正考虑着怎么反驳他不要做傻事呢,孙翔就第一个跳出来响应了。然后是黄少天,苏沐橙,方锐,周泽楷……到最后,在场唯二不打算退赛反抗的,居然只剩我们两个没有单人赛可比的人。”




叶修听到孙翔第一个响应的时候愣了一下,然后心情有些复杂的应到:“我有道理怀疑小孙同学平时是不是故意和我表现得那么不对盘了。既然你们都知道这是件傻事,那为什么还要这样做?你和张新杰给他们好好分析一下利弊,让他们冷静点,应该不难的吧?”




喻文州淡淡地说道:“利弊分析哪个成年人不懂,大家又不是傻子。可事关最基本的对错,和最重要最值得尊重的教练,我觉得,我们应该有这个权利,去站在本来就是正确的一方。”




叶修简直要被他们气笑了:“这么厉害,你们还真当自己是漫画里不畏强权的热血少年?若一去不回……”




“便一去不回。”




“……疯子,都是疯子!”




“笑什么呢,说得好像你不是一样。”




面对权利,人就应该跪着,站起来的人都会死,所以人就不应该站起来这么扭曲的常识,他们真的不明白吗?




不,他们当然明白,经此一役之后,甚至会比任何人都要明白。




可这依然不能阻止他们想要成为一个站得笔直的人,大写的人。








真·END


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



万万没想到,我遇到的第一个批判这些可爱又可敬的运动员的人,居然是在全职圈里碰上的。




心都凉了一半。




若人人看待事物都只注重利弊,而不在乎最基本的对错,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冷漠的样子?怕是人人都要变成陶轩,逼走每个可能是叶修的人?




诚然,他们这番幼稚的行为,把他们自己和教练都害惨了,是绝对的下下策。




可他们只能使用下下策,不就是因为他们连稍好一些的下策,都没有么。




向这些勇敢的人致以敬意。




十年饮冰,未凉热血。




最后解释一下TAG问题。本人是拆逆皆可的杂食,打TAG的时候没有考虑到纯食党滑到最后看到对家TAG的心情是我的不对,在这篇文小红心进账的高峰期过去之后,我会把两个TAG都删掉,毕竟这篇文严格讲来是没有cp倾向的,最后肯定只会留一个叶修TAG。


不肯现在删TAG不是我贪恋这点热度,而是我自己文力有限,光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真的不够。让更多人看到这件事,并且做出相对中肯的判断,而不是无边的谩骂和偏袒,这就是我的私心。


现实毕竟不会像故事那么圆满,现在的国乒队需要更多的关注,否则等事情的热度一降下来,等待他们的就只是狡兔死,走狗烹,飞鸟尽,良弓藏。


多谢你们的宽待。

评论

热度(30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